濟南隱形公廁 投幣升出地面

中時 更新日期:2008/02/29 04:39  大陸新聞中心台北報導

 公共廁所也搞地下化,山東濟南近日出現中國第一座隱形公共廁所,平日置身街道草皮地下,待投幣後從地表下緩緩升起,公廁內裝有電視、恆溫空調等設施,頗為高檔,使用一次一元人民幣,至於是否實用,則有待市民們實際體驗了。

 就傳統公廁設計理念看,這間隱形公廁堪稱高科技結晶,據北京「新浪網」報導,公廁是由濟南環衛科研所與魯潔環保製品公司,耗時兩年開發而成,廁所內配備升降動力、智慧控制器、自動門、語音提示、自動開關門、自動報警與沖水等先進電子系統。

 既是「隱身廁所」,該如何被發現呢,廁所外頭設有告示牌,當系統感應到如廁者接近時,會發出提示音:「歡迎使用升降廁所,如果使用請投幣一元。」投幣後,系統會發出警示聲:「系統馬上上升,請保持距離,注意安全。」然後開始上升,直至現身地表。

 當廁所上升至定位後,廁所門會自動打開讓如廁者進入,並同時打開空調、電視機和照明燈,廁所還設置了可設定一至八分鐘的「自動休息」裝置,若一定時間內無人使用,會自動下降回地底待命。

 若如廁時遇到停電、電機故障、人被困在裡面等意外,電子系統會自動報警,通知有關人員前來處理,據了解,隱形廁所採「打壓式」糞便處理系統,具有安全環保、高效實用的特點,未來隱形廁所將安裝在濟南繁華街道與公車站附近,供市民們享用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不過這樣尿急的怎辦啊XDDD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ngcr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